资环学院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3日 19:08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

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2018年“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资环学院各系、所、实验室、办公室于67日组织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专题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习会上,各系参会教职工踊跃发言,深入讨论了如何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高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迎接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是正确的,只有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高等教育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引导高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才能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健康发展,使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满希望;高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对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表示,教师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群体,每一名教师都应坚持师德为上,以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培育高尚道德情操,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尹书记还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提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要求大家将马克思主义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院长姜德义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形势,以及教师教学科研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实际情况,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地解读。他强调各位老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加强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既要做各自科研领域的专家,也要做好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的带头人,坚定不移地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把全院师生智慧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去。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际工作情况,阐述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意义。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的有力杠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备保障。全体教职工应积极响应习近平在院士大会上的号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抓住行业发展趋势,打好基础、储备长远,甘于坐冷板凳,勇于当开路人,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把科技成果充分应用到国家建设中去,为把我国建设成现代化的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委员王宏图指出,一百多年以来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来的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对的,我们要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提高自身的思想建设,还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指示,树立自主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在自己所从事的科研领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实现本领域关键问题的重大突破,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环境系主任卢培利认为,通过此次集中研讨学习,充分认识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表示要以鲜老师为榜样,努力学习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科学知识渊博,工作作风扎实、具备远大抱负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科研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进一步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安全系青年教师李全贵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和学院做好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布置了具体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并用它指导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饱满的热情和无限的活力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资环学院党委

2018613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