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作者: 张瑾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4日 15:56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资环学院党委在学院22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主持,组织员张瑾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上级决策和《关于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通知》《关于做好党支部按期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学校各级党组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副书记林鉴军就党支部按期换届、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和动员,强调以上工作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学院党委必须坚持将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同部署、双融合、共推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内涵式发展。

随后,张瑾对文件内容和具体实施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应严格按“双带头人”标准选拔,学生支部书记由辅导员或骨干教师担任,并做到支部全覆盖;明确了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委委员对联系支部的督导职责,在按期换届和“对标争先”自查中积极发挥指导作用;明确了党支部要对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主要内容,结合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对标自查工作;明确了学院党委对“对标争先”工作的专题部署,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支部书记会、调研座谈会等途径开展全面自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与会人员还充分讨论了本学期党组织生活计划、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以及学院二级党校的建设问题,并就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培训形式及培训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来源:重庆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