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教职工12月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8日 10:24 浏览次数: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广大教师民族自豪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上级要求,资环学院于12月27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主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议由院长姜徳义主持。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同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齐并列为自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奠定了改革开放伟大成功的基调,也充分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因此,要把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把握好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方向,为深化改革凝心聚力。

老师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国教育事业飞速发展的40年,相信在未来改革开放的光辉下,我国的教育会走在世界的前列。同时,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改革开放的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凝聚起共同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