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学院师生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召开
作者: 张瑾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18:17 浏览次数:

资安学院师生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召开


近日来,资安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平台,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团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积极讨论“两会”话题,关注热点,着重思考教育、医疗、环境等方面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全院师生对“两会”反响热烈。

青年教师李全贵认为,对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进入新时代发展阶段的中国,意义非同一般。特别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全国两会倍受瞩目。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强科研,认真教学,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积极挖掘三全育人的育人元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采矿系主任黄滚教授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中国疫情实际提出不设GDP增速目标,求真务实争取最好结果,以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既指出了中国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又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实在是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把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创健康和谐美丽的新局面。

辅导员董婧蒙认为,李克强总理多次在报告中提到稳就业,把就业放在了多项民生问题的首位。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深刻感受到此次疫情对高校毕业工作的影响,希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理清整体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创新工作模式,结合学科专业背景,对毕业生加强指导帮扶,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8级采矿专业硕士生周建坤表示,过去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发展成就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强化科学研究和基本理论学习,主动融入全国发展大局,努力为推进学校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17级安全专业硕士生郑雪琳表示,作为21世纪的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学习实践,及时向同学们组织传达学习讨论,尤其是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关注会议的发展动态,领会会议的主要精神,以“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自身的学习和工作。

2016级本科生成其同学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也应清醒看到,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各方面的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做好疫情防控,记牢“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疫情防护口诀。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