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两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 张瑾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7日 18:59 浏览次数:

资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两会”专题学习会

2020526日,资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21会议室召开“关注两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关注了两会开展的最新动态,深入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重庆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等实际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这次的两会总结过去、把握现状、引领未来,对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坚挺发展的中国,对于进入新时代发展阶段的中国,意义非同一般。

党委书记陈大勇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学院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展现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升战略认知水平,全面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转化为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力量和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院长卢义玉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学思用贯通,坚持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学院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将政治学习与教学科研融会贯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刘莉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保就业,保民生,保增长,直面危机,传递信心。一个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平实务实,直击要点,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治国方略之一,也是抗疫决胜的关键,更是决胜未来全面工作的关键。

此外,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重庆大学2020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重庆大学2020年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重庆大学2020年宣传思想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