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学院开展“强化教育领导,重视科技创新”教职工6月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张瑾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1日 21:18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精神的要求,资安学院各系、所、室于6月中下旬开展了“强化教育领导 重视科技创新,两会引领助力一流建设”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用学习领悟创新创造的回信精神,来努力营造“坚定创新自信”的良好氛围。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两会精神。

党委书记陈大勇强调,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际,开展本次专题政治学习,正当其时。在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中可以看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难题,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体现了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我们重庆大学医学部在第一时间研制出快速检测试剂盒,经初期临床比对试用,检测结果一致性为100%,发挥了高校科研助力战“疫”的强大科技力量。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根中国大地,营造创新学术氛围,崇尚科学创新精神,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卡脖子”科学技术难题,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不断开创新时代一流建设新局面。

副院长刘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和高校师生的极大鼓舞鞭策,中国始终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对于我们进一步激励国际合作,进一步深化改革,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做好“顶天立地的研究,努力开创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发展新局面。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理论武装,将“科技创新”“建功立业”“初心与使命”根植于心,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观,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课堂育人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学习、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资安学院党委

2020621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