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学院组团出席第58·59届高博会会议论坛
作者: 明春宏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15:59 浏览次数:


202348日——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高博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委、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体活动由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组成,近500余位高校领导、20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1500余所高校、7000余家企业、线上线下一千多万人次参加。

48日上午,重庆大学副校长、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出席第六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并作题为设备提质助力实验室发展,平台增效加速双一流建设的主旨报告,提出根据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共享的发展目标分类建设平台,分别发挥不同的作用,在形成系统性、充分凝聚合力的基础上展现特色,助力实验室发展,加速双一流建设。并就实验教学平台如何打破学科壁垒实现交叉融合、交叉学科建设中如何避免资源重复配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条件硬件资源如何有效整合、激励政策如何落地执行等问题进行了思考与探索。

同日上午,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副院长陈结教授出席资源环境生态文明与人才培养论坛并作题为“资源安全类学科‘三跨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他从成果概况、主要成果、创新点和成效、推广与社会效益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详细介绍“跨学科、跨专业、跨地区”和“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虚实融合”的培养模式、培养途径和模式创新点。并指出新型资源安全类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提出,更好地契合和支撑了我国工业化向智能化转换的时代发展需求,项目实施形成的各类教学成果,为资源安全类高校进行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和效益。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由教育部批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相关省市教育厅和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每年春、秋两届,全国巡回展出。高博会是集高等教育学术交流、教学改革成果推介、现代教育高端装备展示、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就业创业服务、技术服务、贸易洽谈等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专业化的著名品牌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