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与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研学活动
作者: 张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09:5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5月26日,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组队赴重庆大学,与资安学院党委在资安学院225会议室,以“党建引领 携手并进”为主题,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研学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闵涛,党委副书记高世杰,副院长王晓琳、袁永,以及党员教师代表;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党委副书记刘志国,副院长刘莉,采矿系主任蒋长宝,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倩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联学研学活动。刘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闵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之《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陈大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会上,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代表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闵涛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对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智能采矿工程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发展理念和举措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重庆大学资安学院一直以来是矿业学院的友好兄弟学院,双方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有长期合作,资安学院尤其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国际化等方面有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他还表示,矿业学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赓续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主动对接国家能源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中接力奋斗、担当作为。

陈大勇介绍了重庆大学资安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学院采矿工程系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需求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学院一直以来是矿业学科的领头羊,在学科发展和服务国家需求行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资安学院党委将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工作加油、发展赋能的难得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积极回应时代大变革、大转型、大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立足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推动解决社会发展问题,统筹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深化合作交流契合点,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亮点、新经验,力争为学校学院发展增光添彩。

此外,双方围绕“党建引领 携手并进”主题,结合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平台和文化建设、师资队伍、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