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
作者: 张瑾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18:57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5日至2023年5月6日,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部署,资安学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读书班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题读书学习研讨。此次读书班坚持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方法论、道理学理哲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分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中心任务”“党的自我革命”“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管意识形态”“党的教育方针”6个专题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领导干部们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领学导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题研讨等形式,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主题教育书目,立足岗位谈使命。

按照主题教育部署,领导干部还围绕构建理论武装体系、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平台建设等方面梳理了8个调研主题,将进一步下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