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剑一行调研指导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
作者: 煤矿国重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0日 10: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实体化高质量建设,37日上午,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到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卢义玉,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资安学院院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聂百胜,实验室副主任王开成、科发院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姜永东主持。

聂百胜就实验室实体化建设的工作进展做了汇报,包括科研团队建设、与头部企业的合作情况、组织架构等。并就实体化建设需要学校的支持与保障作了分析。

副校长李剑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实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李剑强调,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战略举措,实验室要以重大项目为支柱,充分引入行业龙头企业资源,共建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和创新联合体,推进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引育高水平人才和培养创新拔尖人才。

卢义玉围绕“一体两翼”推进实验室建设、实体化机构设置、专职科研队伍管理、研究生招生培养、学院-实验室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建设思路,表示将组织专班全面推进实验室实体化建设落地。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煤矿国重实体化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实验室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重大问题协同攻关,形成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局面,共同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