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资安研团委研会举办重阳敬老志愿活动
作者: 刘亚男、许玲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17:10 浏览次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郭明义的崇高品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学院广大研究生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营造尊老爱亲的良好风尚,资安学院研团委研会与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资安学院分队于20211016日下午1430分在重庆大学八教208室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学院邀请了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钱业甫、刘维学两位退休老教师莅临现场,活动由才艺表演、铭记历史两部分组成。在活动的第一部分,23位志愿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红船从南湖启航》,演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兴起之际,挥毫泼墨,执笔写下了“宁静致远,淡泊明志”及“业精于勤”的书法作品。才艺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活动进入“铭记历史”部分,两位老教师依次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经历过的峥嵘岁月,以及对同学们的希望。刘维学老师在谈到研究生学习的话题时,不无感概地讲到“那个年代学习,不像现在有手机,那时候都没有,学习方法就是熟能生巧、熟读生巧。”刘老师说:“专业不分好坏,主要还是要靠个人努力”。钱业甫老师也提出“光盘行动”与“讲真话”两个观点,钱老师讲到“在这里提到光盘希望大家提高节约意识,不随便浪费粮食,在困难时期吃上一顿白米饭很不简单的”,“说真话,不要说假话,说假话害人害己”。两位老师情深意切,流露出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待。


在聆听完老师们的分享后,志愿者们依次向老教师们请教了学院学科发展、研究生学业研究与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老教师们也热情耐心地给予了回应,并温馨地叮嘱同学们要实事求是,要牢记并践行我们的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


这次重阳节敬老活动不仅让老教师们感受到了资安学子对老师们浓浓的敬意,极大地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而且在新一代资安人中传承了资安人的精神和品格,激发了大家踏实奋斗、顽强拼搏的热情和决心。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