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研篮获重庆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季军
作者: 王勇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16:30 浏览次数:

520日中午12:30,重庆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半决赛在A区钟塔篮球场拉开了帷幕,此场比赛由资源与安全学院对阵电气工程学院。

比赛一开始,资安学院20号球员李晓程顺利溜底三分命中,成功掌握场上主动权,虽然电气学院展开有力反击,但仍然抵不住我方强大的防守和得分能力。首节结束,我方以114领先,在第二节的比赛中依旧稳定发挥,比分维持在17:7。第三节,电气学院的攻势开始变得凶猛,资安学院也积极防守,直至第三节结束,资安学院以19:17的小分差领先电气学院。可惜在第四节比赛中,我院队员体能下降,对方抓住机会得分反超,最终我院以28:33的比分遗憾输掉比赛,进入下一环节的季军争夺赛。

522日,季军争夺赛在A区钟塔篮球场拉开帷幕。此场比赛由资安学院对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经过两天简单的调整备战后,双方队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气神迎接这场季军争夺赛。最终,资安学院以5749战胜能动学院,顺利夺得季军!

随着一声哨响,第一节开始。我方首发阵容为“五虎”,分别是9号罗艺辉、26号李曦月、33号刘涵、24号张明天和20号李晓程。一开始,我方33号刘涵接到20号李晓程的跳球,持球杀入篮下,造成对方犯规,通过罚球取得首分。随后,能动学院通过传切打法也相继得分,并领先我方3分,能动的攻势凶猛,拉大了比分差距。但我方也随之做出调整,加强外线防守,逼迫对方出现失误,最终抓住机会,由35号彭俊懿的漂亮中投、20号中锋李晓程一记3分以及26号李曦月的快攻得手,将比分差距慢慢缩小,第一节结束我方以2223暂时落后一分。

次节回来,我方33号刘涵快攻强突篮下将比分反超,能动学院在我方的强大防守下,一直不得分,而我方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先是35号彭俊懿标志性中投轻取两分,后有20号李晓程强打篮下造犯规,罚球得分。就在我方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时,能动学院见势不妙,立即叫出暂停调整,暂停回来,能动学院通过外线火力点吸引我方防守注意力,将球传到篮下得分,我方不甘示弱,26号李曦月强突篮下360度转身高难度上篮取得两分,随后资安学院通过强硬的防守和连续快攻得分,继续将比分拉大,第二节结束,我方以3425暂时领先九分。

第三节易边再战,由于体能相继下降,双方在进攻得分方面略显停滞,但是在防守端依然强度不减,我方通过35号彭俊懿的稳定中投和24号张明天强打篮下以及罚篮仅得六分,能动通过外线优势投中一记三分,第三节结束,我方以4031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末节开始,我方拥有9分的优势,全队球员状态轻松,完全打出了自信。首发阵容再次登场,资安学院顶级后卫9号罗艺辉控制进攻节奏,把握机会经典妙传给下顺的20号打中锋李晓程,后者利用脚步转身上篮打进,将比分拉到两位数。随后能动学院也不甘示弱,快攻突破分球得分,双方得分有来有往。但能动学院由于之前的比分差距太大,已经无力回天,随着总裁判的一声哨响,资安学院以5749的比分取得了季军赛的胜利。

此次比赛,激发了学院广大师生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更加紧密地把全院师生团结在一起,践行了长期以来我院所号召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资安学院研究生篮球队也取得了比去年更好的战绩。在此,感谢一路陪伴资安研篮成长、为球队的比赛加油助威以及给予球队精神力量的资安啦啦队,荣耀的绽放同样也属于你们,属于每一位资安人!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