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学院举办研究生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之二:学雷锋·“春‘锋’送暖,‘清’风徐来”办公室清洁活动
作者: 刘芷若 钟雨辰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10:59 浏览次数:

为响应重庆大学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研究生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2024316日至25日,资安学院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研究生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学雷锋·“送暖,风徐来办公室清洁活动。旨在通过此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营造和谐相处的办公室氛围。

本次活动吸引到14组队伍共计100余人报名参与,他们通力合作,擦拭桌椅、清扫地面,让杂乱的空间变得干净有序,在团队协作中为公共办公环境增添了一抹清新。刘苏雨同学表示,“清洁活动给了我们团结协作的机会,就像是科研工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出现好的结果,在这样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工作,心情也会越来越好。”此举不仅提升了资安学子的卫生和环保意识,同学们在打扫过程中也深刻体会到团队协作的快乐和意义。

参与者们将办公室整理有序、清扫干净后可通过QQ群内链接上传清洁前后对比照以展示他们的劳动成果。在工作人员的初次筛选后,共有12支队伍参与最终的线上投票以评选出最美办公室。经过紧张的投票,三组队伍脱颖而出,“431课题组”(采矿楼413)以76票遥遥领先,摘下桂冠,“清大队”(采矿楼409)以39票排名第二,“硕博根据地”(采矿楼324)以25票位列第三。前三名办公室均获得了“最美办公室”锦旗一面和丰富的大礼包,其余队伍也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盆栽来装点办公室。

本次办公室清洁活动,培养了资安学子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展现了资安学子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优秀品质,营造了干净、安全、有序的办公环境。同时还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奉献他人的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提高了资安学子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