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四叶草 孕育绿色希望
作者: 李汶函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18:45 浏览次数:

学雷锋 四叶草 孕育绿色希望

2024323日至24日,重庆大学绿色志愿者服务队于一食堂南广场、三食堂广场和二食堂广场举行了主题为“学雷锋,四叶草,孕育绿色希望”的四叶草环保节约活动。此次活动在继承以往“绿色银行”的基础上,增添了“辨花识草”以及“花朵石膏涂色DIY”两项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参与感,加深了同学们的活动映象。此次活动旨在学习雷锋精神、发扬绿色环保精神,学习环保的相关知识,提高环保意识。



1 活动总揽


活动始终贯穿发扬绿色节俭精神提高同学们环保知识的宗旨,而“辨花识草”将枯燥乏味的环保知识化为生动有趣的图形,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学习体验,在达到活动宗旨的基础上又让同学们化被动学为主动学习,效果出众。




2 辨花识草活动

想法要落到实处才有意义,而“花朵石膏涂色DIY”则将本次活动的思想落到实处让同学们能切身体会环保的意义,将一朵朵花朵,一颗颗树木生长的过程具象化为了从一个个空白的石膏经过同学们的双手变成一个个色彩缤纷的“花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爱惜每一个“生命”。活动得到了校园内的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参加。 


3花朵石膏DIY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有着一位位“老面孔”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参与,更吸引了一副副“新面孔”积极的了解绿服的环保理念,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参与环保活动,为环境保护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在活动火爆的同时,志愿者坚持认真完成工作,帮助参与者运送废纸,指导他们学习环保知识,保证各个活动地点物资充足,在活动中累并快乐着,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苦中作乐,认真负责“的精神风貌。


4志愿者们收集“绿色能量”

周日下午活动顺利完成,取得了巨大丰收,废品回收堆积如山,回收的善款将会用作公益事业,活动参与者获得物质与知识上的双丰收,志愿者也得到了锻炼。这次的四叶草环保节约活动,是本次活动成功改革的重要标志,体现了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的校训,通过一场回收活动,将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理念有机结合并深入人心,同时也为我们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于活动举办与改进提供了宝贵经验。

来源: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024324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