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心”启航——2021级矿业工程硕士班5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 罗忠浩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17:20 浏览次数:

盛夏始,万物秀,莫负好时节。52616:30,在A8101教室,2021级矿业工程硕士班开展了以“新征程,‘心’启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委员罗忠浩和辅导员董婧蒙共同主持。


班会伊始,罗忠浩通过暖场小游戏快速调动了同学们的情绪,让大家快速融入到本次班会活动中。通过分组交流的形式,让每位同学都将自己近期的压力来源都分享了出来。随后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阿弗莱德与影子》《走出心中的洞穴》《每个人都有心理健康需求》三个与心理健康有关的短视频。通过短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情绪的作用、朋友的力量、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再介绍了“情绪ABC理论”“学会接受自己”“瑜伽冥想”等方法,当同学们有压力、焦虑的时候可以利用这些方法进行缓解。


班会上,班委用全校十佳班集体的奖金给同学们发放了粽子、玫瑰花作为礼品,向各位同学传达集体的温暖,让同学们知道无论生活与学习有多么困难,还有同学作伴一起面对。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班会,感到了班级的力量,学会了一些疏通焦虑情绪的技巧。


   人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与情绪和解、与自我和解,使心灵得到释放和成长。得意淡然、失意泰然、穷达皆忘、宠辱不惊,此乃人生之最高境界。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