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与应对——2021级资源与环境硕士班5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 陈星宇 何庆川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17:2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关注和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525日上午10:30,在A区思群广场幸福加油站开朗间,2021级资源与环境硕士班开展了以压力与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团队辅导。由心理老师王静老师主持,心理委员陈星宇协助。

班会开始前,董婧蒙老师针对研究生现阶段面临的学业、科研、就业压力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解读与困扰解惑。班会开始后,王静老师首先让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在学习或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疑惑,针对这些问题,王静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舒缓压力以及克服心理问题的方法。随后每位同学从姓名、家乡以及兴趣爱好三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介绍,男生和女生两两一组对自己搭档的兴趣爱好以及优点进行描述。最后所有同学围坐一圈,开展了大风吹的小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通过游戏的方式释放了科研学习带来的压力。

活动结束后,班级所有同学围坐一圈,一一表达了自己在今天活动中的感受以及在活动中学习到的缓解压力的方法。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班会在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提供有效应对策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参与班会的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专业知识和实用技巧,还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支持。

  我们相信,通过共同努力,能够共建一个心理健康的港湾,让每一位研究生都能够积极应对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