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灵减压,为成长赋能——2022级资源与环境硕士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 张宇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09:52 浏览次数:

健康的心理状况能够陶冶情操,让人时刻充满活力,增添对生活的希望。为引导同学们关爱心理健康,更好的向阳生长。530下午14:30,在A区资源与安全学院201会议室,2022级资源与环境硕士班开展了以“为心灵减压,为成长赋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由心理委员张宇主持。


班会开始,张宇通过热身小游戏“反向口令”让大家活跃起来。接着利用“击鼓传花”游戏邀请三位同学站上讲台,进行1分钟即兴命题演讲,让同学体会压力的同时,关注自身心理和身体的变化。三位同学向全班分享了自己的身心感受后,张宇借机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压力、压力的成因以及压力的影响。最后通过“吸引力”游戏帮助大家放松,让大家意识到可以通过和朋友玩类似的游戏来缓解生活中出现的压力。

为了形成缓解压力的长效机制,创造一个常伴左右的友好交流平台,助力大学生健康兴趣爱好的发展培养, 班级按照不同的兴趣爱好组建了几个文体主题的QQ群,现场邀请有同样兴趣爱好的同学扫码进群,以方便志同道合的同学今后在群里畅聊兴趣、相约相伴,为研究生生活增光添彩。

  前路有惊涛骇浪,我们便同舟共济;前方是万丈深渊,我们就展翅翱翔。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愿同学们能够更坦然自信,笑迎人生,一步一个脚印,迈出稳重的步伐,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