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资安学生十杰”陈子涵典型事迹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09:43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

陈子涵,资源与安全学院2021级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共党员,安全硕士生三支部副书记,平均成绩88.2分,综合成绩专业第一;该生在校期间参与并获得奖励17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3项,学术会议奖励4,校级奖励10项;主持学生项目1项,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自然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级科研项目2项。

该生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与国重实验室组织的活动累计80余次。此外,该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严格要求自己。

在德育方面:该生积极担任安全硕士生三支部副书记,为同学们服务,向同学们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与英雄事迹,参与“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并荣获“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在智育方面:该生荣获CSC国家公派博士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互联网+”校级铜奖2项,重庆大学研究生竞赛校级奖励多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同时,该生已发表或投稿论文8篇(其中已发表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3篇,均为TOP期刊论文,其中热点论文1);授权发明专利4、公开3项、软著3,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并进行学术汇报5次(获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并荣获“重庆大学五四评优创新创业先进个人”“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优秀分享者”

在体育方面:热爱体育运动,并多次宣传体育活动,此外,该生还积极参加“师生羽毛球比赛”等体育活动。

在美育方面:该生主动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与对接学生进行书信沟通交流,实现与对接学生心与心之间的沟通。

在劳育方面:该生参与图书馆整理书籍活动,在整理书籍的过程中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积极参与延川县新泰煤矿瓦斯爆炸重大事故调查,将课程所学运用于社会实践、为社会安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成长感言:

感谢重大资源与安全学院从我本科到硕士近七年的培养,从大一时的懵懂到如今坚定自己未来从事科研的决心,资安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很大的鼓励与帮助。资安“十杰”一直是我学习与前进路上的一盏明灯,每当在科研路上遇到挫折,脑海中经常回想起“十杰”们的身影。正是有“十杰”优秀的榜样,激励着我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明年我即将毕业,希望能借此机会向培养我的资安学院、老师和同学伙伴们汇报我的学习成果,并呈交一份七年答卷!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