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资安学生十杰”霍紫煊典型事迹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09:48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

霍紫煊,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研团委研会副书记。2022年9月考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自入校以来,霍紫煊同学用满腔的热情与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各类学生工作及活动中,为学院师生服务。

2023年8月至今,作为资源与环境专硕一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先后承担了学业奖学金思政材料汇总、支部学习开展、会议纪要录入、党费收缴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副书记工作,组织支部参观红岩魂纪念馆,观看电影《志愿军》,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形式,调动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

2023年1月至2023年7月,任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副部长,期间组织开展多场校级学术交流活动,包括数学建模专题讲座、第十届研知有理知识竞赛、第六届学术之星评选等。同时,积极向学院同学宣传学校活动,强化学院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和繁荣学生活动的氛围。

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任资源与安全学院研团委研会组织部干事,为日后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打下基础。任职期间先后举办主题为“青春献礼迎盛会,凝心聚力向未来”和“学思践悟二十大,奋楫笃行谱新篇”的系列党团活动。这两次党团活动均荣获“校优秀党团活动”,本人也获资源与安全学院研团委研会优秀工作人员称号。此外,积极参与研团委研会其他部门举办的活动中,研一学年共计参与活动30余项,对研团委研会各部门的情况了解深入。

2023年7月至今,任资源与安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分管组织部与实践部,目前已顺利开展重阳节敬老主题志愿活动、“勤思笃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正青春”研究生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作为活动负责人,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完整性、趣味性与严谨性均有所提高,共分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三行情书献给新时代”、“新时代青年学习交流分享会”与“趣味红色游戏”4个子活动,每个子活动均吸引210余位同学参与。活动宣传方面,也采用了微信视频号、严把新闻稿件关等手段,宣传力度和效果大大增强,目前已有3篇新闻稿被重大新闻网采用,创部门记录历史新高。

成长感言: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