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资安学生十杰”冉启灿典型事迹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09:56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

冉启灿,资源与安全学院2022级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平均学业成绩92.2分;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2项、校级奖励7项。

在思想政治方面,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他曾任班级心理委员、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期间认真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他思想端正,作风优良,曾获“七一表彰”优秀党员、“争先创优”优秀学生、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五四表彰”创新创业先进个人。

在科研学习方面,他目前以第一/通讯作者(导师第一、学生第二)发表SCI论文4篇(SCI Q1 3篇),其中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合作发表SCI/EI论文6篇;在投论文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件,申请发明专利19件(排名前三7件,其中美国专利2件)。他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与同行学者交流学习,他在第二十六届世界采矿大会(举办地: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第十一届中俄国际学术会议、第二十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进行口头汇报8次。他也积极参加科研竞赛,曾获第十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竞赛奖励省级1项、校级1项。此外,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省级1项、重庆大学国际学术会议基金项目校级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6项,横向科研项目3项。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科研攻关,曾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他热爱科研,并不断取得创新成果,获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争先创优”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奖学金(联培导师为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工程院院士Tony T.Y. Yang教授)。

在生活方面,他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志愿服务;业余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参与文娱活动,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成长感言: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