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资安学生十杰”宋宏丽典型事迹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10:04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

宋宏丽,重庆大学2020级安全工程学生。2023年9月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安全工程推免生身份保送至本院本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自入校以来,宋宏丽热爱生活,积极在各个领域尝试探索。她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理想信念坚定,团结友爱,严于律己,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与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在学习方面,她努力认真,不断进取,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5%,“自律者得自由”是她激励自己的箴言。

在科研竞赛方面,她参加并完成了两项科研项目,分别为《孔隙尺度下气水两相渗吸行为与驱替模式研究》与《基于H&E组织病理图像的肺早癌亚型分类算法研究》。与她而言,比起完成一项成果,科研训练中锻炼的批判思考、解决问题与团队协作等能力是更为宝贵的财富。正因两次科研训练与日常的学习探索,她逐渐建立起科学研究的兴趣,并决定今后在能源开采与能源安全方面继续研究。同时,她作为成员在团队项目“第八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获三等奖,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校赛”中获铜奖。

在学生工作中,她保持着一颗服务同学,为大家生活增色添彩的初心,先后作为院学生会文创宣传部干事与实践拓展部副部长,组织策划各类活动,留下诸如迎新晚会、篮球杯等美好回忆。与此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32.5h,并参加支教、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尽己所能回馈社会。

成长感言:

生命不就是拿来体验和冒险的吗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