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资安学生十杰”王首骥典型事迹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10:07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

王首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2020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在读。自入校以来,先后担任2020级矿安2班团支书、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竹三楼长、重庆大学校学生会智育发展部学业指导组负责人,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认真负责,能妥善处理好学生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6次,省市级奖励3次,校级奖励13次,院级奖励若干,共20余项荣誉及奖励。

本人自入校以来,就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先后参加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小赛事。与能动、光电、经管、计算机、美视电影等各个学院的同学积极交流、拼力合作、博采众长,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在创新创业的赛道上大放光彩。截至目前,有幸获得“iCAN”大赛全国三等奖1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1次,“互联网+”大赛省级金奖1次,“挑战杯”大赛省级“优胜奖”1次,“互联网+”大赛校级金银铜奖各1次。

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本人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担任“筑梦基层·青春有我”实践团新闻稿小组负责人,以新闻报道的方式将当地脱贫攻坚现状和乡村振兴蓝图向外界进行传播介绍,对当地的发展成果起到了积极宣传作用。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20余次,累计志愿时长124小时。

在学习上认真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优异。上学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三,GPA总成绩为84.52。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重庆大学甲乙丙级综合奖学金各1次。同时也热衷于科研创新,思维大胆但不失严瑾。先后参与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项目、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期间与同学积极合作,与老师积极交流,有幸获得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优秀结项。

   成长感言: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