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资安学生十杰”张雄典型事迹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10:11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

张雄,1995年1月生,重庆开州人,2017年6月获重庆大学采矿工程学士学位,2019年9月开始攻读重庆大学矿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21年9月硕博连读攻读重庆大学矿业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张雄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参与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力争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所在采矿楼421办公室在“创文明之室,展科研风采”研究生工作室文化建设评选活动中获得“三星优秀工作室”称号。多次参与学院、学校、各协会组织的科研活动、学术报告等,多次参与学术会议,并于2022年8月于贵阳市作学术报告。

张雄硕博连读阶段,认真努力刻苦的完成了各课程的学习,并取得了加权平均成绩87.9分的优异成绩。科研方面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贵州省地勘基金项目等7项,先后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毕节市、河南省平顶山市等地现场考察、调研,主要从事废弃盐穴综合利用、煤层气开发等方面研究,开创性的提出了层状盐穴储碳可行性及盐穴短期储碳循环构想。目前共发表SCI论文12篇,以第一作者(含导师一作、本人二作)已在《Energy》、《Natural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Theoretical and Applied Fracture Mechanic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篇,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2篇,中科院二区论文5篇。主持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CYB22023),获得2020年、2022年、2023年重庆大学“争先创优”优秀研究生,2020年10月、2023年10月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

成长感言:

结束,其实也是一种另类的开始。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