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烈火,篮球少年——资源与安全学院班级篮球赛
作者: 宋宏丽、李锦森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10:1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7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篮球场举行了两场篮球比赛。首场比赛由安工一班VS采矿智能,第二场比赛由安工二班VS采矿国际。


第一场比赛一开始,采矿智能班的篮球健儿们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率先得分,前三节小比分领先安全一班。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个个雄姿英发。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投球动作帅气利落,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争夺异常激烈。同时拉拉队队员呐喊助威,球场气氛十分活跃。运动员们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不断进取,每分必争,以致双方比分多次打平,令大家高呼呐喊。其中,三分投球、防守拦球、以及抢球罚球场面更是将全场氛围领向高潮,各班实力不分伯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安全工程一班在加时赛中以微小的优势赢下比赛。

第二场比赛开始,采矿国际队率先进入状态,13号球员开场便拿下一记三分球,大大鼓舞了士气。随着采矿国际队不断进球,现场的气氛急剧攀升,安工二班的球员们开始慌乱,8号球员和3号球员顶住对方猛烈的进攻压力,带领队员们积极防守,不放过反攻的机会,终于追回了部分比分。观众们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现场欢呼声不断。


    下半场比赛开始,安工二班在进攻中找回手感,逐渐填平分差,双方僵持不下。加上天气寒冷、地面湿滑影响发挥,球员们在比赛过程中难免因为犯规发生摩擦,气氛一度剑拔弩张,经过观众们的调和,大家重拾友谊,冷静运球,默契配合,再次呈现出精湛的球技。随着比赛进入尾声,采矿国际3号球员在队友的配合下,凭借着灵活跑位和精准投篮,连连拿下十几分,与安工二班拉开差距,最终采矿国际以59:52的比分赢得比赛。

暮色四合,两场比赛也完美落幕,此次比赛虽然状况不断,但资安篮球队总是以最好的姿态投入比赛,同学们不仅打出了技术含量,更是体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雨天里他们心中的热情愈发火热,黑暗里他们眼里的星光愈发闪亮。期待他们在接下来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这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